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环保时装秀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6 16:25:29来源: 作者:崔静雯、刘同卓阅读:

为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4月24日晚七点,文学院“魅力时装秀,青春环保风——环保时装秀”比赛在理科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志愿服务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环保志愿服务队协同举办,文学院教师柳家琪、陈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陶青青担任评委。

在经历了激烈的比赛后,共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在激动人心的开场舞《Helicopter》中拉开帷幕。首先进行展示的来自文学院2020级的团队,她们以《蔽月回雪》为作品名称,以诗句“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为设计理念,通过废弃洗脸巾设计出白裙,引人注目。另外来自我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三班的团队,她们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为创作理念,将西方芭蕾舞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以《红天鹅》为作品名称,通过照相机布制作红裙,再添加旧裙子上的黑纱,又以废弃丝带等制作出裙子腰带以及裙身上的星星装饰,设计出了完美的裙装。黑色与红色相映衬,再辅之以黄色,展示了庄严与灿烂,光明与灿烂的信念!“血之歌”团队以缅怀红军女战士为切入点,以《血之歌》为作品名称,将弘扬长征精神与增强环保意识结合,别具特色。最后,整场比赛在中国风歌曲《七里香》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委老师根据设计理念、使用材料、美观程度、PPT讲解、加分项等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最终文学院《红天鹅》团队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天降雄师》团队获得二等奖,传媒学院《糖果超甜》团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环保时装秀的成功举办,积极响应了“创新”、“绿色”等理念,展现了学生的创新、创造思维以及勇于展现自我的精神风貌,对弘扬环保、绿色理念,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以及实践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