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0-09-14 09:51:55来源: 作者:阅读:


9月11日上午,文学院在综合实验楼605会议室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院长沈文慧、副院长缑广飞、吕东亮、张言军,文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大会由副院长张言军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国歌。

典礼上,首先由院长沈文慧致辞,她代表文学院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及近些年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期待2020级全体同学能够充分把握良好的教育资源,不断增长自己的学识,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理性判断的能力。她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够一心向学,精研学术;坚持学以致用,力求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我修为,坚持立德树人。有所精通,有所突破,能够通过实践学以致用;最后,她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院的招生培养工作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接着,吴圣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华民族经历了严峻的考验。文学院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要求,在师生中广泛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充分利用防疫中涌现的英雄故事和伟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他指出,研究生是文学院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希望同学们在政治上要立场坚定,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加强个人修养上,要立德修身,要学会做人,要有家国情怀;在学习上,要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注重学业,发扬文学院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副院长张言军做了会议总结,他希望2020级全体研究生能够秉承文学院的优良传统,志存高远,潜心学术研究,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自身学养和实践技能。

会后,各学科导师与学生分组进行了会谈。见面会增进了新生和导师的相互了解,是新生们研究生涯的起点,有助于学术研究的开展。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