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炎黄学学科群建设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07-03 10:00:05来源: 作者:阅读:


7月1日,我校在炎黄学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了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炎黄学学科群建设研讨会。信阳师范学院校长、炎黄学学科群负责人李俊,社会科学处处长金荣权,及我校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学报编辑部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文学院院长沈文慧主持。

河南省骨干学科炎黄学科建设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商议了炎黄学学科2020年度的建设规划,各部门负责同志就炎黄学学科的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科学研究、课程与教材建设、学术会议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经过认真研讨,就建设稳定的学术团队、把炎黄学公开课打造成精品开放课程、筹办炎黄学高端论坛,以及利用学科优势,做好社会服务等问题达成共识。

李俊强调,炎黄学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是我校学科建设上的重大突破,也是炎黄学学科历史上注定被铭记的大事,这与大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本次研讨会把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基本清楚了,我们要在搭好学术平台,凝练学科方向,建设研究队伍,做好社会服务上多着力;争取把炎黄学学科建设成国家级的优秀特色学科,把炎黄学研究院建设成全国知名的炎黄学研究基地。

研讨会还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炎黄学概论”的结项事宜进行了商议。

炎黄学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是我校学科建设的重大成果,对炎黄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我校炎黄学学科建设进行了切实、长远的规划,标志着我校炎黄学学科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炎黄学研究院许中荣供稿)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