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杨德峰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网络讲座

时间:2020-06-15 11:32:33来源: 作者:阅读:

6月10日下午,应文学院和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邀请,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德峰教授,在网络平台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副院长张言军主持。文学院全体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杨教授针对文学院研究生的选题逐一作了细致点评,从题目的价值、可行性、开展难度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解释,为学生论文题目的选定提出宝贵的意见。

接着,杨教授从选题范围、发现题目的途径、写作准备、研究范式、研究方法等五个方面,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论文写作的模式进行充分地讲解与指导,并举例说明了研究生论文的选题范围,简要说明了不同题目的写作方向和写作难度。

最后,杨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根据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与选题方面的具体问题,杨教授给予了专业且实用的解答。杨德峰教授科学严谨的学术态度,亲切近人的讲座风格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是本硕士点获批后招收的第一届学生,学院围绕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中心工作,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夯实人才培养质量,确保该硕士点的持续健康发展。

杨德峰,河南罗山人,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并留校任教,后于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有现代汉语语法、汉语习得、对外汉语教材、语言与文化等。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