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13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顺利通过国家汉办志愿者选拔

时间:2020-06-09 08:27:46来源: 作者:阅读:


文学院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是该硕士点获批后招收的第一批学生,共有15名学生,其中13名同学参加并一次性通过了2019年底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成为国家汉办的储备汉语教师志愿者,12名同学赴任泰国,1名同学赴任加拿大。

按照往常的时间安排,志愿者们将在次年三月份接受培训,顺利的话六月份被派往各自的赴任国。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无法去北京语言大学参加培训,但是在北语工作人员的努力下,2020年3月22日开启了史无前例的线上培训,给这些通过选拔的同学留下了一次深刻又特别的体验。

正式培训之前,北语老师为了让我们的学生更多的认识和接触不同的同学,特意将这13位同学分在不同的组里,使得她们能够在不同人群中适应、融合、提升。

0b4dca8e99abc61f103a5d64b7b2386

潘思鑫和她们组的小伙伴

本次培训分为直播课和录播课两部分,直播课有专业老师的讲座、小班试讲课、语言课三部分;录播课则是提前录制好的语言课和讲座,同学们自行登录孔子学院平台进行学习。

北京语言大学苏英霞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对外汉语课堂管理的原则

给学生们印象最深的是小班课,他们共进行了三轮试讲,每次试讲都有资深对外汉语老师给予点评和指导,使他们不仅学习了教法和跨文化交际的相关知识,还培养了他们要善于思考如何制作有吸引力的教具来提升教学效果。我院的刘畅同学制作的教具奇思妙想获得师生好评,还被选在孔子学院教师中心的抖音号上进行展示。

当前,13名同学皆顺利通过培训,拿到结业证书,等待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扎实了专业知识,提升了教学技能,而且可以拓宽眼界,加强实战历练。这是我们专业人才培养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更是对今后践行人才培养方案的激励与方向!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