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12-30 11:05:31来源: 作者:阅读: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我院于12月27日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结合学校“安全、文明、法纪”三项教育的主题与研究生切身安全与利益,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安全知识。本次班会由文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刘宁老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会上刘宁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安全管理的注意事项:

第一,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在学习和生活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自身安全

第二,注意安全细节问题,对各项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

第三,各年级定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对出现的问题积极讨论,采取措施,未雨绸缪。

会后,各年级负责人对各宿舍的卫生、用电安全以及安全隐患作了检查与排除,并向学院汇报了各宿舍的具体情况。这次会议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使“关注安全,珍惜生命”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和班级团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