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一届“一封家书”朗诵比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12-13 23:47:23来源: 作者:阅读:

(本网讯 赵若冰 李嘉乐 陈倩玉"一封家书起,千里传相思。"为更好传承华夏家书文化,文学院远方文学社与演讲与朗诵协会于1212日下午4点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第一届“一封家书”朗诵比赛。教育科学学院教研室主任焦荣华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文学院学生会代表、各社团代表与400多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一场带有古风韵味的舞蹈《千里邀月》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主持人宣讲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比赛正式开始。号选手卢文静的《赵云霄写给女儿的一封信》令人潸然泪下,再现了革命先烈赵云霄英勇赴义前与女儿离别时的痛彻心扉和对女儿的谆谆教诲。号选手冯密的《小布谷,愿你慢慢长大》“愿你慢慢长大,愿你有好运气,愿你被很多人爱”字里行间传达出一个母亲希望女儿健康快乐长大的朴素愿望。号选手阳心怡《一封家书的旅程》向我们传递一封小小家书背后的一个感人至的故事。节目《还乡最爱是乡音》将古诗词和方言完美结合,再次展现了华夏家书的魅力。号选手李诗的《孙晓梅烈士写给母亲信》带我们走进伟人的精神世界。号选手马丽娜《与兄长书》中“愿你历经山河,仍觉人间值得”引起听众的广泛共鸣。号选手张竹的《冯廷锴写给哥哥的信》展示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封珍贵的家书传达出抗战英雄对家的思念。接着,乐器表演《告白之夜》让观众感受到了中西乐器的交融之美号选手刘琼蔚的《有你在,于我,才是青春》把对母亲一点一滴的思念化成文字。号选手的《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梁启超对儿子梁思成的教诲:“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向梦想前行。号王茜的《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讲述一位母亲感人的故事。节目书信朗诵《淡淡生活,醇醇父爱》字里行间传达出父亲对女儿细腻深沉的爱。号选手姚佳慧的《寸草春晖》传递了母爱的伟大。十一号选手连少辉的《簪头凤》将诗人陆游与表妹唐婉的凄美爱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十二号选手吕敏娜的《甘蔗林的来信》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舞蹈《一梦辉煌》之后,比赛进入尾声最后,主持人宣读比赛结果,焦荣华老师及学生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一封家书诠释着一种文化,传承着一代家风,凝聚着一种情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家书的理解与感悟,弘扬了优良的家风和崇高的革命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