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国学研教社助力“雷锋进课堂”

时间:2013-03-20 06:40:5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高笑蕊 陈颖)为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19日,文学院国学研教社积极组织社员走进信阳市飨堂小学,凭借多年来在小学代课的经验和技能,将雷锋精神“带进”小学课堂。

此次“雷锋进课堂”活动,由社员王晓静担任讲课。课堂上,王晓静通过“知识抢答”这一形式,巧妙地将普及雷锋精神知识与调动课堂气氛结合起来,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应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她积极鼓励同学们自由讨论,并讲述身边同学助人为乐的事迹。在短暂的交流后,同学们对雷锋精神中“乐于助人,奉献自我”的内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接着,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理解雷锋精神,王晓静为同学们讲了一个当代活雷锋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舍身救学生的感人故事,说到激动之处,王晓静红了眼眶。她教导同学们:张丽莉老师的美,不在其外在,而在其心灵,她的美,美在奉献,美在无私。课堂最后,王晓静让同学们就“你身边谁最乐于助人”的问题作了讨论,同学们纷纷举手说出身边的小雷锋。于是王晓静号召大家向雷锋学习,回家后为劳累的父母倒水,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尊老爱幼。

一位小男孩被触动,流下了眼泪:“爸爸很辛苦,为了我能上学,工作时手指受伤快要断掉了。”王晓静安慰他说:“男子汉不要哭,你已经知道了父母的辛苦,那就应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以后要好好学习。”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将雷锋事迹带入课堂,成功地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了同学们的心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对于传承雷锋精神,发扬助人为乐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编辑 王松筠)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