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别山杯”大学生创意写作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3-23 12:08:14来源: 作者:阅读:

信阳师范学院底蕴深厚,文脉绵长。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更加开放富有活力勇于创新的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创意写作能力,积极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活动。经研究决定:由学生处、校团委、文学院联合举办信阳师范学院第二“大别山杯”大学生创意写作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学生处、校团委、文学院

承办:文学院

二、参赛对象

信阳师范学院(含淮河校区)全体在校大学生(含专科、本科、硕士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520

四、参赛要求

1、本次大赛参赛体裁为小说、现代诗歌、散文、非虚构/纪实文学、剧本、文学评论六类。

2、作品要求原创,且未公开发表。杜绝抄袭,文责自负。

3、作品主题不限,内容积极健康,结构完整,文笔优美,立意新颖。每人最多选两种体裁投稿两篇。要求诗歌不少于10行;散文不少于1500字;文学评论不少于3000字;小说30000字以内;非虚构/纪实文学、剧本不少于5000字。原则上不符合要求作品不予评阅。

4、投稿邮箱:dbsb2021@163.com。邮件主题请设为“大别山杯+标题+学院+姓名”,征文稿件用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文稿中请写明作者姓名(若用笔名者请注明本名)、学院、年级、班级、手机号码等信息。不接受纸质投稿。

5、文稿格式要求:标题宋体三号加黑,正文宋体小四号,行距1.5倍行距。

五、奖项设置

分小说、诗歌、散文、非虚构纪实文学、剧本、文学评论六个板块,每个版块分别评选出以下奖项:

一等奖各1名,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各2名,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各3名,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六、其他事项

1、大赛设组委会,届时将由组委会聘请相关文学专业教师、评论家、作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如来稿中没有足够优秀作品,部分奖项将作空缺处理。

2获奖名单将于2021620日前在信阳师范学院网站主页和文学院网站主页公布。

3颁奖仪式将于20219月在文学院举行。届时将邀请省内著名作家、评论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4、所有投稿者均视为同意以上通知事项。

5、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七、联系方式

刘家民:13333766812

方志红:15137670855

 

 学生处  校团委  文学院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