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关于举办“笔墨凝书香,书法展神韵”三笔字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4-01 15:44:43来源: 作者:阅读:

“一横一竖落笔成字,一撇一捺传承师魂”优秀的新时代园丁,少不得一手好字。为展示师范生风采,积极倡导全体同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增强写好三笔字的意识,提高教师粉笔、硬笔、毛笔字的书写水平,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文化生活,文学院特举办“笔墨凝书香,书法展神韵”三笔字大赛。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与人员

文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141日至430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本次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包括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粉笔书法三个专项。

初赛(时间:4月1日——4月15日):硬笔书法、粉笔书法进行初赛选拔。各班自行组织安排。本科生每班推选优秀者3人,研究生选优秀者10人,推选出的优秀者可只参加一种类型的书法比赛,也可粉笔、硬笔、毛笔三种类型都参加。各班参赛人员需在4月15日前推选出,名单报给陈辉老师。

毛笔书法参赛人数不限,直接提交作品参与评选,各班需自行汇总好毛笔书法参赛作品交至人文楼3-1办公室,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4月15日。

决赛(时间:4月16日——4月30日):初赛推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在综合楼605进行现场决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要求:各班积极动员,认真组织,鼓励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练习书法形成全体学生研习书法的良好氛围,按时推选出优秀参赛人员及作品。

  1. 奖项设置

    粉笔、硬笔、毛笔各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金。

    一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 奖金300

    二等奖2名,颁发获奖证书 奖金200

    三等奖3名,颁发获奖证书 奖金100

    优秀奖4名,颁发获奖证书

     

       

                                                                           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2021年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