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13 13:08:5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吴海芳 谷世文 吕贺贺)12月12日下午,由校学生会工作部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商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正式开始。信阳师范学院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岳宗德,信阳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铭,体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柴九昌,信阳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张富庄以及各代表队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指导老师亲临现场观看比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带领马微、梁璟萱、孙文君三位同学代表文学院参加此次比赛。

参与此场比赛的八支代表队分别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旅游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在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在有条不紊依次作答的第一环节结束后,迎来了紧张刺激的第一轮抢答环节,由于缺乏经验,有个别代表队因抢先按铃导致犯规扣分。在集体必答题中,队员们相互补充,呈现了强烈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风险题是最容易拉开差距的题目,文学院代表队稳中求进,分数逐步上升。在暖场歌曲《小幸运》后,信阳师范学院学生会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岳宗德上台讲话,他指出,此次比赛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也希望同学们监督各学院奖助学金的发放。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获三等奖,地理科学学院、旅游学院获二等奖,商学院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常识,更有利于推动我校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