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困助学 > 正文

爱的传递——美国菩提教育基金会李祖鹄先生来我校助梦

时间:2016-10-13 19:10:5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李宝丽 吴婷婷 王孟佳)10月12日美国菩提教育基金会会长李祖鹄先生莅临我校捐资助学。

上午九点,在人文楼3-11会议室,美国菩提教育基金会会长李祖鹄先生为我校20名学生每人发放2千元助学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献林主持发放仪式,蔡亚玲、曹宇老师参加。

仪式上,李祖鹄先生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通过具体的案例,教导大家要心存感恩,从小事做起,传递爱心;鼓励大家学会换位思考,减少烦恼,传递正能量。交流过程中,白书记提醒同学们换位思考不是降低做人尊严,盲目委曲求全,而是一种与人为善、和谐共处的人生态度。

下午2:30,李祖鹄先生还应邀给2016级同学做了一场爱心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对于菩提基金的帮助以及李祖鹄先生的言传身教,同学们在感动的同时纷纷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从点滴小事做起,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李祖鹄,美籍华人,曾先后在美国通用汽车、IBM等公司任电脑工程师。李先生在美国长期从事慈善事业,1994年辞职开始做全职义工,至今已有20余年。自菩提基金会成立10年以来,李先生每年都要回祖国大陆奔波3个月左右,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去看往贫困学子。这是他第5次来我校进行助学活动。虽然每年他都经手大量助学金,但他多年一贯衣着朴素,饮食简单,为节省差旅费,经常包里装着饼干坐夜班普通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