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花朝节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04-02 13:05:5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吕贺贺)3月31日下午两点半,由信阳农林学院若曦汉学社主办的花朝节活动在信阳农林学院准时开展,我院文艺经典研讨社应邀参加。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祈求花神降福,保佑花木茂盛。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这是古时花朝节盛况,今日信阳各高校汉服爱好者齐聚信阳农林学院,共同赏美景、祭花神。其中最重要的项目是寻花神,花神们身穿汉服分散在学校各处,12位花神共持有六枚花章。参与游戏者每人可在出发地领取一张卡片,持卡片寻找花神,通过花神的考验即可得到印章。12花神分别为兰花、梅花、桃花、芍药花、牡丹花、石榴花、荷花、紫薇花、桂花、芙蓉花、菊花、水仙花,她们各出奇招,设置了飞花令、汉服种类分辨、汉服知识等各种考验。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一路欢声笑语,精彩非常。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汉服文化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的汉服知识;也加强了信阳各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推广了汉服文化。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