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第七届“我来说经典---学子讲坛”活动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20 19:47:1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葛霆霆)12月19日晚,文学院文艺经典研讨社主办的“我来说经典---学子讲坛”演讲活动决赛于图书馆贤林讲坛成功举办。

比赛由一场极具社团特色的舞蹈《山鬼》拉开帷幕。经过前期选拔,共有八名学生进入最后的决赛。第一位选手王玉帆演讲的《穆斯林的葬礼》与大家一同欣赏因玉而结的一段段恩怨情仇,细数书中的经典人物与感人情节,通过讲述韩子奇与梁冰玉,新月与楚雁潮两对情侣的悲剧人生,将观众们一同带入浪漫多情的爱情与沉重的苦难之中。选手贾颖在《红楼梦》中品读经典,运用温情的语言将人们再一次带入贾史王薛、宝黛金钗的书中场景,描绘黛玉葬花、湘云醉卧等书中的经典场景,将自己对黛玉的惋惜、宝玉的同情表达的淋漓尽致。选手张世星从《放牛班的春天》中感悟出老师与学生之间浓浓的情谊,语气铿锵有力,条理清楚,深入浅出。通过描述一个即使面对学生严重的错误总能包容他们的一切的善良老师的故事,表达出强烈的师生之情。最后,经过裁判组公正评比,选手楚莹莹获得冠军,选手李榕、贾颖荣获二等奖,选手田凯利、王琳娜、张世星获得三等奖,李秀云、王玉帆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师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用心灵品读文字,用文字品读经典。同时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升自身文学修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