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心中的文化名人演讲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27 13:05:0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刘春云 吕贺贺)11月26日晚七点,由远方文学社举办的“我心中的文化名人演讲决赛”在人文楼409教室正式开始。

在优美的开场舞后,“我心中的文化名人演讲决赛”正式开始。来自2017级教育技术学的一号选手程艳侠的演讲题目为“读杨绛先生:如此星辰如此同”,她对杨绛先生写在钱钟书《围城》扉页的那句“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讲述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随后,来自2017级秘书学专业的二号选手闫茹玉,她的演讲题目是“雪域的王,世间的情郎—六世达赖仓央嘉措”,讲述了仓央嘉措曲折而不凡的一生。接着谢文超和周炫辰两位同学为大家演唱了《时间煮雨》,活跃了比赛现场的活跃气氛。比赛现场还准备了文学知识竞答比赛,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三号选手2017级秘书学专业的左莹,她的演讲题目是“她的灵魂没有皱纹”她以小见大,从生活的小方面来表现杨绛先生的高尚人格。四号选手是来自2016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牛雅靖,她的演讲题目是“杨绛—永远的女先生”,她通过杨绛先生的语言、事例等表现杨绛先生与钱钟书先生圆满的爱情。比赛最后播放了“文化名人活动访谈录”,视频中的被采访们介绍了他们喜欢的书和作者,也表达了他们对远方文学社深深的爱和由衷的祝福。最后,远方文学社社长陈晨为一等奖得主三号选手左莹颁奖,读者俱乐部团支书李含为二等奖得主二号选手闫茹玉、四号选手牛雅靖颁奖,读者朗诵协会社长孟梦为三等奖得主一号选手程艳侠颁奖。

这次比赛不仅是远方文学社“文化名人”活动的传承,更为爱好文学、爱好演讲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此次活动还有利于鼓励同学们要养成热爱文学、热爱读书的习惯,在校园内形成浓郁的文化氛围。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