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焱淼辩论社第五届“博翰杯”四社联合辩论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21 07:36:2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魏玉沛)11月17日下午,由焱淼辩论社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文通社、谭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法学会协办的第五届“博翰杯”四社联合辩论赛总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团委老师郭西梁莅临现场,与文学院主席团和各兄弟社团社长共同担任评委,2017级全体同学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三场,半决赛第一场围绕“大众舆论关注司法审判的利弊关系”在生命科学学院文通社和文学院焱淼辩论社两支代表队之间展开辩论,在两支代表队队员的简洁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在立论,攻辩,自由论辩和结辩四个环节中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最终文学院焱淼辩论社顺利进入总决赛。本场比赛结束后,团委老师郭西梁对比赛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和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在谭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法学会展开,本场以“体育明星偶像化是否利于体育事业发展”为辩题,继双方代表队辩手的自我介绍之后,正反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们的激烈讨论,谭山青年志愿者协会进入总决赛。赛后,文学院主席团成员于晨雪就各个辩手的表现作点评,鼓励各位辩手再接再厉。第三场为本次比赛的总决赛,文学院焱淼辩论社和谭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平凡是生命的真谛还是弱者的借口”展开辩论。两个代表队侃侃而谈,旁征博引,进行激烈的交锋,现场掌声不断。最终,经过评委们公正评判,文学院焱淼辩论社代表队获得最终胜利,其中郭澳敏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奖。

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辩手们向观众们宣传了辩论文化,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大学生风采。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辩手的反应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辩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营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