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 “文采飞扬,逐梦远航”漾年华元旦晚会

时间:2017-12-29 12:00:5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吴海芳 耿甜甜)流光溢彩,鼓乐齐鸣;欢歌笑语,辞旧迎新。12月27日晚,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以“文采飞扬,逐梦远航”为主题的漾年华元旦晚会在理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党委副书记杨乐等领导老师以及各兄弟院系主席及文艺部部长莅临现场,与文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联欢盛宴。

晚会在龙腾虎跃,热闹沸腾的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在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上台致辞。结合党的十九大,他总结了文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卓越成就与近几年的变化,尤其是创办的炎黄学研究院在国内产生的非凡影响。辞旧迎新之际,他也对文学院的明天以及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随后,舞蹈、歌曲、小品、朗诵等节目轮番上阵。歌舞表演《我的新衣》采用传统戏剧与现代说唱融合的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创造力。诗朗诵《青春 、梦想 、奋斗》节奏紧凑,高亢激昂,激励大学生追求“无所畏,有所为”的奋斗人生。舞蹈《one more time》、《风月》、《花火》,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小品《借粮》让观众在捧腹之余体悟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爱恨别离。歌曲《水星记》、《一生有你》、《萤火》感情饱满,音律优美,带给大家浓烈的听觉享受。T台秀通过简单风,环保风,运动风三种衣着风格的走秀,展现了大学生的简约环保理念和审美情趣。朱国伟老师带来的豫剧演唱《有为王坐江山非容易》热情高涨,铿锵有力,再次让同学们在戏剧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晚会期间,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为在微信公众号投票中获得“人气班级”的汉语言文学一班、二班颁奖;党委书记吴圣刚为“明星班级”汉语言文学三班颁发“明星班级”奖杯,并合影留念。最后,晚会在汉语言文学一班的大合唱《奔跑》的振奋人心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传递了大家对彼此的新年祝福,更是对文学院一年工作成果的总结与肯定,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了展现个人魅力的平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激励文学院学生们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创文学院更加精彩的未来。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