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文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2 15:58:2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时间:2017-11-22 17:22:24来源:本站编辑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4次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文学院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以精读原文、召开报告会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班级学习、组织收看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学报告、强信念的热潮。

10月24日,文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报告会在人文楼会议室举行,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全体教师参加,党委书记吴圣刚作了题为《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的报告。吴圣刚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深入学习、思考、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自觉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10月27日,各党支部委员在人文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共同探讨了将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落到实处的可行性方法。学生党支部在校园内开展了关于十九大知识的调查,采用问卷调查、视频采访的方式,帮助师生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11月13日、17日各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一起讨论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大四学生结合考研政治,从十九大党章修改看考研政治考点。期间,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参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此外,在每周二的主题团课上,以“青春唱响十九大,我为新时代打call”、“学习十九大,开启梦想新征程”为主题,结合讲故事、看视频生动地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五年来党取得的历史成就,进一步增进了“爱党”意识和班级凝聚力,锻炼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11月21日,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学习研讨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其次,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最后,要坚持学以致用,助推学院工作有力开展,做到深入学、反复学、经常学,使之融入思想、融入工作。吴圣刚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引人生方向。

 

 

各支部、各教研室、各班级都分别制订计划和工作方案,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西梁)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