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2-10-08 21:28:27来源: 作者:阅读:

近日,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科研工作再创佳绩,张振龙教授的《东汉士人活动及其文学书写互动研究》获批重点项目,徐洪军副教授的《中国现代作家八十年代文学创作研究》获批一般项目。

《东汉士人活动及其文学书写互动研究》(22AZW006),主要以东汉士人的交游等活动及其文学抒写为研讨重点,从发生学角度,对东汉士人活动及其文学抒写的互动关系予以全面考察与论析,以便准确认识东汉文学的知识谱系,强化和延展对东汉士人活动史与文学史的互渗研究。

《中国现代作家八十年代文学创作研究》(22BZW159),力图回到历史现场,以初刊本和初版本为主要依据,将中国现代作家八十年代的文学创作分为纯文学创作、回忆录创作和文学批评三类,结合相关史料和历史背景,进行文献整理和综合研究,以期呈现中国现代作家八十年代文学创作的整体面貌及其与当时中国文学之间的复杂关系。

我院向来重视科研工作,鼓励并支持大家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积极邀请各个方向知名专家开展学术讲座,大力宣传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结项工作,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学科发展。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