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文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22-05-12 13:36:11来源: 作者:阅读:

报告题目:从写本学看汉代文献结集与流传

人:伏俊琏 教授

报告时间:2022518日(周三)上午9:00

腾讯会议 582 165 331

线下地点:人文楼三楼会议室

内容摘要:写本学的产生、写本学在中国的研究现状、写本学研究的对象、写本学的内容、写本学的物质形态,以及写本学的类型;写本学与汉代文献结集、流传的关系;汉代文献结集的主要途径、形式、具体表现;汉代文献流传的渠道、特点和价值。


报告人简介:伏俊琏,博士,西华师范大学国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写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5—11世纪中国文学写本整理、编年与综合研究”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古代文学特色文献研究团队”负责人,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研究员。上海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宣部干部局“青年拔尖人才”评审专家、中国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北京大学学报》《复旦学报》《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先秦文献与文学考论》《敦煌赋校注》《俗赋研究》《敦煌文学总论》《敦煌文学写本研究》等学术著作10余部,主编学术集刊《写本学研究》《古代文学特色文献研究》等。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