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程光炜为我院师生在线讲学

时间:2022-12-05 10:40:35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4日,应文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程光炜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林白〈一个人的战争〉的版本和修改研究》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徐洪军主持,文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徐洪军老师向文学院师生介绍了程光炜教授。程光炜教授对林白《一个人的战争》进行简单介绍,并由此引出主题。随后,程光炜教授还对《一个人的战争》一书版本的变动进行了详细讲述,在此过程中尤其突出第二版与第四版,指出了第二版中存在的问题和原作者对第四版的评价,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相关版本出版问题。紧接着,程光炜教授又从“期望”与“约束”相互制衡的角度出发,阐释了人们从事出版活动应该遵守的规则。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在场师生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困惑,程光炜教授依次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程光炜,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文学史家、中国人民大学首批杰出人文学者、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从事中国当代文学史研究,研究领域为八十年代文学史和重要小说家史料整理,对当代文学的期刊目录、思潮流派研究、小说批评理论资料的搜集等方面也有涉猎。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