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著名文学评论家何弘先生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3-10-11 13:07:5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0月10日上午,著名文学评论家、河南省文学院院长何弘先生在我校贤林讲坛讲学,所作学术报告的题目为《小说的观念》。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吴圣刚教授主持,信阳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田君先生等信阳市作家代表和文学院师生80余人聆听了报告。

何弘先生的报告从小说文体的发展历程谈起,描述了小说在传统文化格局中的地位以及近代以来的深刻嬗变,分析了现代小说形态的特征,特别强调了宏大正统叙事之外的经验和细节对于小说叙述的重要性。他还结合自己参与评选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国家级文学大奖的经历,阐述了对于中国当下小说创作现状和优秀小说作家作品的理解,观点犀利、诠释透彻,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何弘先生系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协理论批评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作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曾经多次担任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国家级文学大奖的评委。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