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省社科院文学所领导来我院洽谈学术合作事宜

时间:2013-05-21 22:30:2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20日,河南省社科院文学所一行10人在所长卫绍生、副所长阎德亮的带领下,来我校与文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洽谈学术合作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接见卫绍生一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圣刚、副院长张振龙与卫绍生、阎德亮等就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并组织召开了由文学所专家和文学院部分老师参加的学术交流与学术合作座谈会。

吴圣刚院长首先对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文学院正在实施“走出去”的开放办学思路,而与省级科研院所、文化机构进行科学研究方面的协同创新是这一思路的重要内容。文学所有信息、平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有专业、学科、队伍等方面的优势,他希望文学院和省文学所进一步加强学术上的沟通联系,在学术信息、课题攻关、项目申报、成果发表等方面切实进行合作,实现最大程度的互利共赢。卫绍生所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省社科院文学所、中原文化研究中心和新创刊的《中原文化研究》杂志的主要情况。他十分认同吴圣刚院长的办学思路,表示文学所也需要同我院密切合作,主张两家应及早进行优势互补,共同开拓河南人文社科研究的新局面。宾主双方还就基础研究的应用化、中原文化研究的态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省社科院文学所此次应邀来访,是文学院近期在开放办学方面的重要举措之一,必将深入地推动文学院的内涵建设和科学发展。(吕东亮供稿)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