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陈宏伟来我院畅谈当代文学

时间:2013-05-07 08:51:1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4日下午,河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信阳市小说学会副会长陈宏伟先生莅临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为师生们作了一场名为《我们孤独而美好的文学》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吕东亮博士策划主持。文学院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王雨海教授、团总支书记冯正强老师、杨文臣博士、杜昆博士等出席。

报告中,陈宏伟先生从自己的小说创作谈起,先后阐述了对于真小说和伪小说、小说的细节、小说的语言、当代十大作家的创作实绩、70后作家的文学前景、当代著名文学期刊及作家成功路径等相关问题的独到理解,观点犀利、锋芒毕露、慷慨激昂,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之后,陈宏伟先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勉励同学们在青春年华之际抓紧时间读书,拒绝外在的诱惑和内在的焦虑。最后,陈宏伟先生无偿地将他的小说集《申城故事》50余本签名赠予同学们。

本次活动是文学理论教研室《文学概论》课程教学改革的一次成功尝试,得到了文学院院长吴圣刚教授、信阳市作协副主席田君先生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陈宏伟,1978年生,光山县人。先后在《江南》、《清明》、《延河》、《芒种》、《飞天》、《莽原》等大型文学期刊发表中短篇小说20余篇,被《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转载多篇。获得河南省五四文艺奖等荣誉多项。系河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信阳市作协副秘书长、信阳市小说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