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3-09-13 15:14:08来源: 作者:张辉、邓文婷阅读:

       9月12日下午,信阳师范大学文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在人文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开学典礼。文学院院长姚圣良、党委副书记王家宏、副院长张言军、导师代表赵婧、研究生秘书刘宁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上,研究生导师代表赵婧在新生欢迎致辞中结合学生实际,对大家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提出了一系列殷切希望,与广大研究生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首先要培养面对未来三年研究探索和积累的恒心和韧性,经得起挫折;其次要培养独立思考的精神,不偏激、不盲从,积极主动沟通;最后要学会踏实做人,做一个有理想有毅力有格局有爱心的人,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坚持不懈,不断超越自我。2022级硕士研究生白晶玉和2023级李一闯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鼓舞新生树立远大志向,夯实科研基础,培养过硬本领。

       院长姚圣良向全体新生介绍了信阳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架构、国际化进展、以及建设目标等方面的情况。他鼓励研究生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身份,确定新目标、新计划,寄语大家珍惜读研岁月,在研究生阶段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党委副书记王家宏对新生提出了“五爱”,即“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爱己”。勉励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副院长张言军对新生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迅速完成身份转变,在未来三年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不断开拓创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