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荣获“田家炳杯”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教学设计奖

时间:2023-10-23 18:05:53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14日,在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指导下,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文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梁梦晓同学在决赛中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

备赛过程中,文学院通过教学技能大赛进行精心选拔,由经验丰富的教师和中学一线名师对学生进行指导点拨,推选出谷志超、郑锋莉、李美娇、梁梦晓、张梦瑶5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经过“田家炳杯”专家委员会的评选,从全国500多名推荐选手作品中最终选拔出107所院校的153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梁梦晓同学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要求选手现场从统编初高中11本教材中随机抽取篇目,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和PPT制作,进行15分钟的模拟教学和5分钟的现场答辩,对参赛选手的语文专业知识、教学设计、教学技能等多方面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在带队教师刘宁和指导教师赵婧的全程指导和陪同下,我校选手梁梦晓顺利完成比赛并总结了大赛经验。

本次“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各培养院校搭建了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展示了参赛选手的能力风采,彰显了参赛院校教育硕士培养的办学水平。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文学院将从本次比赛中吸取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