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信阳市第七中学名师余东芳老师为文学院学生讲学

时间:2023-05-23 16:48:54来源: 作者:阅读:

5月18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来自信阳市第七中学的河南省中原名师余东芳老师在人文楼407教室作题为《立足核心素养,依标扣本教学》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张言军主持,文学院2022级全体教育硕士及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言军老师向文学院师生介绍了余东芳老师,并对余老师能应邀参加此次讲座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核心素养教学”展开。讲座之初,余东芳老师借用《西游记》中“唐三藏路阻火焰山,孙行者一调芭蕉扇”中的一段对话,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要“树立坚定信念,完成教育修行”。紧接着余东芳老师从“坚持读书写作,专业成长”、“立足核心素养,立德树人”、“依标扣本教学,深耕课堂”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余东芳老师的讲述是基于理论的升华,从核心素养出发,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全面化、多元化的讲述优秀教师应该具备的品质。最后,余东芳老师讲到“最好的教育应该是爱的双向奔赴”希望在座研究生在今后教育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孩子的美好、欣赏孩子的美好、回馈孩子的美好,最终成为更好的自己。此外,余东芳老师积极解答了现场学生的问题,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给予同学们很大启发。

余东芳,信阳市第七中学高级教师,河南省中原名师,河南省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电化教育专家,河南省十大语文年度人物,河南省十佳语文教师,所带班级为河南省书香班级,全国作文竞赛优秀辅导老师,指导学生发表文章或征文比赛数百人次。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