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公开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国艺嘉韵,奏响华章”中华才艺汇演

时间:2023-05-17 12:00:11来源: 作者:阅读:

  514,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华才艺汇报演出在传媒演播厅举行。文副院长张言军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导师及任课老师们出席晚会,汇报班级主要为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班

本次汇演继续“国艺嘉韵,奏响华章”为主题,节目精彩纷呈。姜婧同学的《回忆往昔》回顾了本学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师生中华才艺课的所有点滴努力,为晚会缓缓拉开了序幕;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的汉服走秀清与灼华》将观众引进一个袅袅婷婷,婀娜多姿的世界;刚柔并济的《八段锦与五步拳令大家眼前一亮;太极扇》、《太极剑展现了中国太极的无穷魅力;灯火里的中国》、《中华颂传递了同学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一曲寇准背靴将节目现场推至高潮其中由留学生演唱的歌曲朋友大获好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及兰亭序一动一静节目的编排让大家有了眼睛一次、耳朵一次的双重享受最后的歌曲串烧瀚宇之花大合唱为本次节目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传承国艺嘉韵,展现青春风采。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学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华才艺课的结课汇演,得到了嘉宾老师的好评。

此次演出,不仅是一场光与乐、声与电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展示自我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通过一学期中华才艺课程的学习,学生们不仅掌握并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更提高了他们的专业认同度,为自己成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而感到骄傲。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定会树立文化自信、文化自强意识,传播汉语,继承并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任重道远,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奋进,促进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