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与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就业政策与指导 > 正文

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18 17:35:09来源: 作者:阅读: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在抢抓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力做好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服务工作。7月17日下午,文学院在3-7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推进会。

会上,副书记王家宏向学院党委汇报了2023届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并结合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毕业生班主任逐一对所带班级学生存在的就业疑难问题进行剖析,并对开展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详细说明。

王振海书记强调要深耕细作、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盯紧目标任务,针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要善于分析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继续加大就业指导宣传,时刻盯紧就业指标任务。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学院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定期召开就业服务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统筹部署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学院-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四级联动,全员参与、全程跟踪的就业服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平台、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的资源优势,形成全员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良好育人局面!

姚圣良院长指出“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站,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全院教职工务必要扛起政治责任与育人使命,把人才培养融入学院“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当中,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格局。

目前,正值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张阶段,下一步,文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精神要求,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积极开拓视野,加强专业教育与社会需求的对接,探索出就业育人的创新实践,开拓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