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别山非虚构写作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别山非虚构写作中心学员赴新县进行文学采风活动

时间:2018-06-11 12:01:0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6月10日,在我院大别山非虚构写作中心指导教师禹权恒、方志红、李群的带领下,2017级创意写作班全体同学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许世友将军故里,寻访将军县,书写革命情,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DSC02166_副本.jpg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座落于大别山腹地新县,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馆名。广大师生共同参观了馆内基本陈列的《风云大别山》四个部分:奋起斗争,鄂豫皖苏区初步形成;大放异彩,新集成为鄂豫皖苏区首府;重组红军,坚持大别山斗争;红旗不倒,迎接全国革命的胜利。整个博物馆布局严谨,风格独特,史料翔实,内容丰富,是一部爱国主义的活教材。走进博物馆,历史的庄重迎面而来:斑驳而又黝黑的步枪军械、生动而又传神的蜡像场景、庄严而又肃穆的将军群像,无不让人肃然起敬。这些历史图片和文字记录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们挥洒热血的激烈场景,思及先辈们用血肉铸就了美好的今天,同学们无不认真感受着革命文化在这片炙热土地上燃烧的魅力。

“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悠悠伴孝魂”。在结束对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的参观之后,师生共同来到许世友将军故居。将军的故居房屋低矮而又潮湿,屋内仅有简单的椅子与木床,当年的革命先烈在如此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无不动容。当步入另一展厅,同学们被许世友将军生前收藏的密密麻麻的毛主席纪念章深深震撼,将军生前对毛主席非常敬仰,并且对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坚定信念。将军生前赫赫战功和“忠国孝母”的情怀,让广大师生赞叹不已。

9I1$)X3U6ZPM$A_P[YG12_副本.jpg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大别山地区具有丰厚光荣的革命传统,大家纷纷表示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意志,砥砺前行,用青春的汗水来更好地回报祖国和人民。(文学院崔琪琪 李国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