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研学活动

时间:2021-04-30 22:11:51来源: 作者:阅读:

4月29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文学院院长沈文慧教授带领大别山非虚构写作中心60余名师生来到潢川县黄湖农场共青团中央五七干校旧址举行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研学活动

揭牌仪式,黄湖农场主要领导对文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关心支持黄湖农场的建设发展表示由衷感谢。沈文慧院长在讲话中感谢黄湖农场对文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回顾了我院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所承担的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对研学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首先来到胡耀邦旧居。在展厅中,黄湖农场文化站站长梁国军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大家详细讲解了共青团中央在黄湖农场工作生活的历史情形通过团中央和农场工作人员50余年的大力建设,黄湖已经建成了一个“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化国营农场。下午,文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亚非学生疗养院、十连、七连、徐惟诚旧居、东大塘等地。师生漫步于黄湖农场15000亩的大地上,季春时节,绿意盎然,暖风习习。同学们仔细聆听老师讲解黄湖农场的历史故事,对劳动者的奋斗精神表示向往,对劳动者的勤劳智慧表示赞叹。全体师生在青草河道中欣赏自然风光,在历史遗址前感悟历史岁月,致敬劳动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以史为鉴,鉴往知来在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实践活动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农业生产、社会生活的体验,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力。(文|赵若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