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举办“唱响红色”红歌比赛

时间:2021-04-12 15:18:32来源: 作者:张彩玉 宁鑫童 刘同卓阅读:


红歌唱响延安精神,党旗飞扬百年辉煌。4月8日上午,为积极响应热烈庆祝建党百年的号召,文学院于人文楼209教室举办了“唱响红色”红歌比赛。文学院学生工作团和2020级各班级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我院2020级各班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比赛,他们满腔热忱,他们热泪盈眶,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响了献礼祖国的华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了最简单的道理,因为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才能从灭亡的边缘到星辰大海的起点,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我们的明天才不迷茫。同学们怀揣对祖国深沉的爱用心演唱,他们站得笔直,目光坚定,极富感染力的歌声直击人内心深处。一首歌罢,接着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娓娓道来了“我”与党的故事,“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母亲只会泪淋淋”,表达了一种“我”与党的血肉之情。这首歌曲是在学雷锋高潮中产生的一首优秀歌曲,它的歌词录于《雷锋日记》,是雷锋从报上摘记的一首诗。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仿佛一下子也置身于革命战争年代,想起那些不畏刀山火海、志存高远的祖国同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用深情和激情歌颂我们亲爱的母亲。一遍又一遍地演唱,一次又一次地落泪,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抒写着心中的汹涌澎湃,献礼那天际升起的朝阳——中国共产党。

在党100岁寿辰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为党放声歌唱,歌唱党的青春永驻,永远与人民血肉相连。此次比赛顺利举办,为我院选拔出一支有着积极昂扬风貌的红歌队伍,向我们再现了祖国光辉的岁月如歌,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默默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我们内心深处对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