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领导班子赴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1-04-19 10:54:09来源: 作者:阅读:

4月1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吴圣刚、院长沈文慧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六人赴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进行考察交流,交流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东校区崇文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该校文学院党委书记段勃、院长赵黎波、副院长陈鹏、李占伟参加本次交流会。

段勃书记代表师大文学院对我院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基本概况、师资力量、学院发展等方面工作向我方参会人员作了介绍,并强调两院在工作上要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共谋发展。赵黎波院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师大文学院在学科与学位点建设、课程教育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愿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院的交流与合作。

吴圣刚书记向对方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重点就近些年来我院在炎黄学研究、河南当代作家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语教学研究等重点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做了解说。

沈文慧院长对师大文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该院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十分赞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师大文学院的经验和成功做法对我院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希望今后两校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主管业务领导人员还就教学基本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密切了我院与师大文学院的联系,同时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我院下一步工作规划提供了借鉴和工作思路。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