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乡村首席教师初中语文班学员赴罗山一中进行专题研修

时间:2021-04-04 10:59:01来源: 作者:阅读:

        330日上午,乡村首席教师素质提升项目初中语文班学员赴罗山一中进行专题研修,受到罗磊校长等人的热情欢迎,参观了校园文化,观摩研讨了罗山一中优秀教师项婧婧《一滴水经过丽江》的精彩示范课。

    项婧婧老师课型定位准确,以自读课教学引导学生创意写作,教学设计巧妙,课程活动环节清晰,从游踪寻觅到美句鉴赏,由体验感悟至视角摹写,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充分体现了“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的课堂教学理念。

  培训学员返校后,班主任杨传凯老师主持了专题研讨会。培训学员对罗山一中“办有文化的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感触颇深,立志要从“教育工作者”向“教育家”不断努力。对项婧婧老师的示范课,从课型定位、课堂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学院国培、省培历来注重双边互动,在邀请中小学校长、名师到校授课的同时,积极组织培训学员到特色鲜明的中小学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受到学员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