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征兵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02 12:04:46来源: 作者:阅读:

(本网讯 焦蒙蒙 秦欣爽 李雪莹)为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提高兵源质量,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实现富国强军。12月31号中午,由文学院举办的“动员征兵大会”在人文楼1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文学院武装部老师陈辉主持, 2018级退役士兵王宝留以及文学院全体男生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主持人首先从征兵的相关规定、征兵需要的条件、男女征兵流程、当兵的意义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并全面详细的回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其后,由退役士兵王宝留学长从三个方面发表军旅生活感悟。关于部队生活的历练,王宝留学长用“在军旗下练就钢筋铁骨,在军营中看透大千世界”概括,言简意赅并饱含深情。关于是否选择参军,王宝留学长着重强调要遵从个人内心,不能受他人看法或亲属意见的干扰。关于什么时候参军入伍,王宝留学长建议大四毕业参军更有助于个人的成长锻炼。大会最后,由陈辉老师进行征兵动员。

本次征兵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通过此次大会,不仅使文学院学子更加清楚征兵入伍的相关政策,也使同学们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报效国家。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