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培计划地方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班第二次研磨课成功举行

时间:2019-08-23 16:10:26来源: 作者:阅读:


8月23日上午,“国培计划”地方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班的学员与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沈文慧院长、吴圣刚书记、缑广飞副院长三位领导,以及杨传凯、赵婧、杨保东、于树龙四位老师一起,举行了第二次研课磨课研讨活动。

研课磨课的目的是为了课堂教学不断优化,去粗存精,使课堂结构更加精简,利于教师调控课堂,突破重难点,也利于学生掌握知识、发展素质,打造精品课堂。第二次研磨课的内容是针对《伯牙鼓琴》这篇课文进行同课异构的设计。主讲老师为高敏、贾淑晓、胡邵倩三位老师。

1567591314(1)

1567591372(1)

1567591419(1)

    研课磨课后,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三位老师不同的教学设计、课堂实效等,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改进措施。最后形成共识:小学文言文教学首先是“读”,朗读、默读、角色读等;其次是“读-译-悟”一体化设计,教会学生在读熟的基础上翻译,在翻译后体悟内涵。学员们表示:这种研修活动新颖别致,大家在研磨课交流过程中,各抒己见,交互评议,共享心得,受益匪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