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大别山非虚构写作中心开展暑期写作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9-09-01 14:54:47来源: 作者:阅读: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77日至13日,文学院大别山非虚构写作中心师生一行37人,赴南阳、商洛等地开展暑期写作研学实践活动。此次研学活动的主题为“阅读、行走、感悟、书写”,在学校相关部门及文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研学师生的努力下,研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76日,研学实践动员会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教授、院长沈文慧教授与会指导,对研学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特别叮嘱师生们注意安全问题。在为期一周的研学实践活动中,师生们先后奔赴南阳汉画馆、镇平彭雪枫将军纪念馆、邓州花洲书院、淅川南水北调工程渠首、荆紫关革命纪念馆、贾平凹故居棣花古镇、唐河冯友兰纪念馆、桐柏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文化考察。每到一地,师生们怀着浓厚的兴致对文化古迹、革命遗迹进行仔细探访,并结合文献记载开展研讨活动,有的师生还及时地作诗撰文,抒发逸兴、记载心得。研学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既丰富了文化认知,又开阔了现实视野,获得了丰厚的写作素材。

此次研学活动系根据国家教育部门关于研学的文件精神开展,参与活动的教师均为大别山非虚构写作中心指导教师,学生则是由非虚构写作中心根据写作业绩在学生中遴选组成。研学实践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将提交总字数在20万以上的诗文作品结集印行。(吕东亮供稿)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