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三下乡”活动——唱响“国家”,为祖国庆生

时间:2019-08-30 13:48:57来源: 作者:阅读:

(本网讯 易苗苗)8月29,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农村儿童的成长,文学院暑期“三下乡”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新县陆湾村,为当地小学生开展了歌曲《国家》的手语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教唱歌曲《国家》并教学歌曲手语。在志愿代表们为孩子们展示过歌曲演唱与手语表演后,孩子们对这次教学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国家》的音乐一次次播放中,志愿代表们耐心地教小朋友们用普通话演唱歌曲,纠正孩子们错误的发音,并且配上歌曲的手语动作,打着节拍教小朋友们完成每一个动作。孩子们十分聪明,学习地很认真,此次活动的教学效率非常高,一个小时后,孩子们已经能完整地表演歌曲。在志愿代表的带领下,孩子们为当地村民表演了《国家》这首歌曲的演唱与手语展示,并在表演最后深情地喊出“祝祖国建国七十周年生日快乐”,为祖国献上了最淳朴真挚的祝福。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献上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爱我国家。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志愿代表与孩子们为祖国建国七十周年献上的生日祝愿,深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了推普脱贫攻坚工作,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