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践承国学精华 弘扬传统文化——文学院国学研教社开讲国学公开课

时间:2013-04-15 22:00:4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王曼)为弘扬国学精粹,传播传统文化,4月15日,由国学研教社举办的“义务国学传播之国学公开课”活动在浉河一小隆重拉开帷幕。浉河一小校长滕春林、副校长胡秀、教导主任许莉及部分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在教室听课并做现场点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公开课由国学研教社社员代表刘玉娟、王贞贞、王社芳上台讲授,她们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分别就《论语》、《弟子规》、《三字经》中部分篇目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讲课过程中,老师们巧妙地结合不同年级的认知水平,灵活运用诵读化、情境化、故事化、生活化的教学理念,将国学经典娓娓道来。其中,王贞贞同学悉心教导,循循善诱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她通过讲述“囊萤映雪”、“凿壁借光”等故事引导同学们做勤奋好学之人,将国学经典与现实生活密切相连。老师们独具特色的讲授方式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课堂气氛异常轻松活跃。

随后,评委们就老师们的授课特点、优点及不足方面进行点评。并表示将继续为大学生搭建国学授课平台,以此提高小学生的文化修养。

随着“国学热”的日渐升温,传承国学经典成为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学公开课的开展不仅使广大青少年在悠久历史所积淀的精美华章滋养中建立道德行为规范,而且还加强了师范生教师技能的培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