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文学院教育硕士“说课”比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6-05 09:23:4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展示我院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果,加强该专业硕士研究生在信息技术环境下和新课程改革中的专业素养和从业技能,我院于6月4日上午在人文楼407隆重举行2019年文学院教育硕士“说课”比赛,共有来自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18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文学院院长沈文慧,副院长缑广飞、张言军,教法教研室杨传凯、赵婧、刘建华等6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1.jpg

为保证比赛的公开、公正、公平,18位选手以抽签方式选取出场顺序。比赛中,各位同学不仅思路清晰,课程环节设计紧凑,更能结合PPT就各自选择参赛课文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重难点把握等方面展开讲述。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言、灵活的多媒体应用技术展现了文学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技能。

2.jpg

3.jpg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吴辉、黄拓等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龙慧杰、王曼、徐梦珍、梁智涵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邹佳辰、赵俊、潘梦雨、刘玉洁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4.jpg

5.jpg

DSC04723.JPG

本次说课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更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既锻炼了同学们课堂设计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各种教学技能,又展现了同学们积极的创新精神和对教学的饱满热情。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