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见习活动

时间:2019-06-03 10:24:0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汉语教学技能和跨文化交际与国际传播等基本技能,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共56名学生在张言军、萧晟洁、朱敏霞、郭西梁等4位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年5月23日至5月25日,在武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业见习活动。

出行前,在朱敏霞老师和郭西梁老师的安排下,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动员大会。 23日早晨,同学们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踏上了求知的旅程。

1.jpg

抵达武汉后,当天下午,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古朴而有韵味的建筑,随处可见的百年老树,高耸直立,枝繁叶茂,孕育着无限的绿意和浓荫,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观赏。并有幸参加了华师两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此次国际文化节共有来自66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每一个国家的展台都放有代表性的食物和艺术品供人们品尝和欣赏,各国留学生也带来了具有地方特色的表演。这顿文化上的饕餮大餐,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

2.jpg

3.jpg

24日上午, 56名学生分成六个小组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课堂观摩教学,课堂教学观摩涵盖了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三个完整的教学类型。同学们听得专注,记得认真,课下还和热情的留学生交谈,收获了异国友谊。

4.jpg

5.jpg

24日下午,同学们有幸聆听了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万莹教授分享的关于《汉语课堂教学技巧与案例分析》的报告。万教授从语音、词汇、汉字和语法这四个方面分别展开论述。针对每个方面又给学生们讲述了教学的基本内容、教学重难点以及在实际教学中的原则和教学方法。

6.jpg

25日上午,师生一同前往湖北省博物馆进行文化考察。博物馆藏品丰富,巧夺天工。每件藏品都记录着山河的变迁,岁月的沧桑。每个藏品背后都是一段值得珍藏的历史记忆,学生们从中受益匪浅。

8.jpg

7.jpg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这次见习不仅让同学们见识了更广阔的天地,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凝聚了同学们的班集体意识,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