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表彰暨交流动员会

时间:2019-05-22 09:26:5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王凯贺 时梦珂)5月21号下午,文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2019届毕业生考研表彰暨考研交流动员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党委副书记杨乐、副院长缑广飞、吕东亮、张言军等领导老师莅临现场,文学院2015级考研成功全体同学、文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和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主持。

        首先,杨乐宣布大会开幕,缑广飞宣读《2019年文学院考研表彰决定及表彰名单》。

        随后,考研成功学生代表发言。考取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的2015级汉语言文学一班杨欣分享考研经验,强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强调不轻言放弃、坚持训练真题、认真备考的重要性。考取郑州大学研究生的2015级秘书班杨春莹幽默风趣的介绍了自己从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到郑州大学的报考变化一波三折的考研历程,提醒大家在考研中要保持良好心态,适当减压,坚持劳逸结合,才能在漫长的考研历程中取得理想的成绩。通过调剂成功录取到青海师范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三班的刘蕾特别感谢导师对自己的教诲,指出正是在导师的帮助下,她学会了自律、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她还介绍了“调剂”这一程序对考研是否成功的影响。2016级秘书学胡俊霞代表2020年考研备考学子表态发言,她在发言中对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表示祝贺,并感谢学长学姐们分享考研经验,表示将坚定考研决心、严谨备考、合理报考,并预祝备战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的2016级学子取得成功。

 

       最后,吴圣刚书记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文学院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文学院全体职工对2019年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在2019年考研工作中辛勤付出的教师、同学们表示感谢,鼓励2016级备考同学在考研过程中既要有毅力,也要有策略,并表示学院将加强引导,细化过程,在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人员配备、硬件保障、激励政策等方面予以考研工作足够的支持,保障考研工作深入、有效推进,让所有立志考研的文院学子都能接受到最贴心、最细致、最全面的帮助。同时,他对参会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二是坚定信心,奋力拼搏;三是明确目标,尽早谋划。在热烈的掌声中,领导为2015级考研成功学子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此次考研表彰暨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通过表彰、交流和动员,极大提升了备考同学的考研热情与积极性,有助于同学们认清形势、明确前进方向,为我院明年再创考研佳绩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