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关于举办“壮丽百年青春,党旗引领未来”的通知

时间:2021-02-01 17:25:23来源: 作者:阅读: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成立100周年纪念。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存亡绝续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迈向新的胜利。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文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以“壮丽百年青春,党旗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激励文院学生永远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与人员

文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1日—2021年2月26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重温中共党史,增强心理导向

由文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各班团支书在腾讯会议上发起线上班会,向同学们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壮丽凯歌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在同学们心中树立党的良好形象。

参赛要求:

1.活动结束后,各班上交一篇活动感悟和一张视频会议截图;

2.活动时间截止于2月8日;

3.上交材料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团支书上交给组织部相关人员。

(二)以笔书写辉煌,用文奏响华章

本次主题征文比赛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主题,通过征文比赛的活动形式,弘扬民族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光增彩。同时,充分展示同学们主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参赛要求:

1.作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通过“到梦空间”app报名;

2.需用文学院征文模板,字数不限,严禁抄袭行为;

3.奖项设置: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4.活动时间截止于2月25日;

5.上交征文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上交给组织部相关人员。

(三)了解先进人物,提高党情共鸣

中国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共产党员的不懈努力,党员不仅是连接人民群众的桥梁,还是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如今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员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倾听身边党员的故事,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奋斗,激励我们从自身做起,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赛要求:

1.现如今疫情仍未消退,参与“走访身边党员”活动的同学需注意自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参与“走访身边党员”活动的同学需在走访结束后上传感悟以及照片,最终的评选以上传的相关材料为参考依据;

3.活动内容以“图片+文字”的形式上交,并进行评比;

4.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5.活动时间截止于2月25日;

6.上交材料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上交办公室相关人员。

(四)发挥奉献精神,永葆先进本色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无论是在社区还是农村,应积极参与委员会组织进行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把服务人民,奉献自己作为自己的义务与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文院人风范,将平时所学所见所悟灵活运用到生活中,融入到服务中去,深入基层、情系百姓,可开展清理环境卫生、爱心敬老、扶弱助残、义务家教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深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一线中去,切实感受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发挥高校智力和人才优势,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升级等国家大事贡献我辈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参赛要求:

1.活动内容以“图片+文字”的形式上交,并进行评比;

2.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3.现如今疫情仍未消退,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需注意自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4.活动时间截止于2月25日;

5.上交材料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上交宣传部相关人员。

四、活动注意事项:

1.四项活动可任选一项参加,也可多项参加;

2.活动相关资料需在2月24日之前提交;

3.开展活动要遵守疫情防控,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合理安排参与活动的形式。



文学院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