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领导莅临文学院指导工作

时间:2021-10-28 16:13:17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27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明民,副处长王松亭、张楠,科长张俊杰等一行莅临文学院开展招生就业专题调研,调研会于人文楼4-5会议室召开,文学院部分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明民从新生报到情况、十四五期间招生数量规划、录取规则调整情况以及新高考改革下的招生工作建议四个维度对招生就业工作进行概括。赵明民处长强调,就业方向的选择是人生的重要抉择期。在疫情期间,就业形势错综复杂,学生对于就业、创业更应积极筹备并主动转变就业观念。同时,赵处长对本次调研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将招生与就业形成互动。二者相互影响,相互结合,形成合力,推进相关工作开展。第二、“两手抓”,即“抓大学生就业素质能力教育,抓就业市场信息”。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毕业生就业的竞争力的同时,及时关注就业市场信息,通过丰富化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拓宽学生就业视野,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第三、关注困难生、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并做好帮扶工作。最后,针对文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党委书记王振海、院长姚圣良分别作了具体解答。

此次召开的招生就业专题调研会议,不仅为文学院今后开展的招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还为文学院学子就业、创业工作增强助力,对学院后续招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起到重要作用。

热门点击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