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文学院“走进心灵,拥抱阳光”心理报告会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4 11:05:50来源: 作者:阅读:

(本网讯 秦欣爽 李雪莹)为营造大学生和谐温馨氛围,促进教育教学事业顺利开展,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521日晚,由文学院心理助教团组织举办的“走进心灵,拥抱阳光”心理报告会在逸夫楼热烈举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辅导员郭子悦、陈辉、柳家琪及其他院系团委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报告会由一支优美的舞蹈拉开序幕。晚会开始,分别由两组女生和一组男生向大家展示他们日常的宿舍生活和团体才艺。虽然宿舍的成员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性格和习惯,但每一个不同的个体都是宿舍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差异构成了多姿多彩的美好,心灵的相处交织出优美的乐章。由丁默渲同学带来的《自由恋爱与平等人格》心理演讲,从性别层面深度解剖主题,提出爱情观不应被定义的观念束缚。毋尧和原子越同学的《直面社交问题,拥抱美好人生》直击交际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分析解决交际障碍,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深入集体与社会。郭静瑶和党梦佳同学的《小情绪,我们不是你的敌人》心理演讲,理性阐述心理交际中存在的各种情绪的影响,帮助同学们学习有效沟通的方法,敞开心扉,进行心灵的交流。

随后,《青春文院,活力文院》心理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文院学子和谐温馨的生活氛围,多彩靓丽的校园生活。接下来的心理情景剧《向阳而生,负重前行》,以疫情背景下的一个家庭为中心,解读疫情下的高考生、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等各色人物心灵上互相给予的温暖,在理解中成长,在互助中前行。不仅让同学们在随着主角心灵成长的过程中感同身受,更在思想上向抗疫阵线的每一位参与者表以敬意。最后,活动在《善良是一种修养》的诗歌朗诵和歌曲《爱》的演唱中圆满结束。报告会现场氛围积极热烈,引起学生高度共鸣,掌声不断。

以文载道,以心化人。此次“走进心灵,拥抱阳光”心理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5月心理健康月工作的总结和升华,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对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重视与支持。通过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成长,共建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