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文学院晨曦话剧社《北街南院》大剧展演

时间:2021-05-27 21:05:47来源: 作者:阅读:

(本网讯 夏灿灿 陈倩玉 刘同卓)526日晚,文学院晨曦话剧社2021年《北街南院》大剧于理科楼报告厅进行展演。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老师,校宣传部科长王超老师,文学院老师王雨海,王委艳,刘宁,朱敏霞,郭磊,毕晋,李群及学校各大社团代表,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晚七点半,话剧准时展演。故事发生在18年前一条北京的小街巷,各行各业普通、平凡却又伟大的人们之间。18年前,非典疫情严重,邻居之间猜忌纷纷,却又在心与心的接近中,党员同志的帮助中消除了嫌隙,共同面对非典病魔,坚决抗击。18年后,面对与非典疫情极其相似的新冠疫情大爆发,北街南院的邻居们再次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共同阻击新冠疫情。正如剧中老杨头所讲“团结是咱老祖宗留下来的最珍贵的东西,有了它,什么灾啊,难啊,你就是天塌下来,也撑得住,压不垮”。疫情面前,不分你我,面对病魔来袭,小院内的居民,内心恐慌不安,却又心怀大义,舍小我为大我,延续了祖孙三代所传承的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在话剧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小院内的人们在新冠疫情中亲自书写了完美结局。话剧落幕,故事也走到了尾声,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颂党抗疫大剧《北街南院》,讲述了邻里之间的小人物们,在两次重大疫情突袭面前,中国共产党党员带领大家在党的及时且正确的指挥下,用心消除嫌隙,共同成长,团结齐心,共抗疫情的故事。《北街南院》的展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以话剧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在面对艰险时要秉持团结之心,同心一力,相信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政策,学习党的精神。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