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文学院国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07 12:29:3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焦旭 吕贺贺 王艳)6月7日晚七点半,由文学院团委主办,国学研教社承办的国学知识竞赛在人文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国学研教社指导老师程林及文学院数百名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IMG_0876_副本2.jpg

首先,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接着,程林老师上台致辞,他回顾了社团成立的历史,展望了社团未来的发展,并预祝参赛同学获得优异成绩。随后决赛正式开始,此次入围决赛的有四个小组,分别是:MVP组,惊云组,国风三人行组和同路人战队组。此次比赛分为小组赛,抢答赛和风险赛三个环节。首轮比赛是惊云组对战同路人战队组,两对旗鼓相当,难分上下,现场观众掌声雷动。紧张的首轮比赛之后,优美的歌舞《山鬼》给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由于同路人战队组和MVP组难分胜负,又举行了激烈的加时赛。首轮赛后,同路人战队组止步于比赛。在第二轮抢答赛中,MVP组和国风三人行组分别以32分和28分脱颖而出,而惊云组止步于比赛。第三轮的风险赛更是险象环生,两两对决的抢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在重重对决之后,MVP组以22分领先于国风三人行组的18分,获得胜利。此次决赛的获奖结果:惊云组,同路人战队组荣获三等奖,国风三人行组荣获二等奖,MVP组荣获一等奖,程林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IMG_0907_副本1.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国学知识的热情,加强了大学生人文精神的教育。使同学们在趣闻丰富的竞赛中增强了文化意识,共享了国学之美,推动了书香校园的文化建设,让古典文化在新时期焕发出青春光彩。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