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文学院晨曦话剧社《父亲》震撼来袭

时间:2018-05-12 09:40:5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焦旭 丁聪聪 李玉莹)5月11晚七点半,晨曦话剧社的话剧《父亲》,又名《上尉和他的女人们》在理科楼报告厅震撼来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乐,晨曦话剧社指导老师王雨海,文学院李群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李晓云与数百名话剧爱好者共赏了这场精神盛宴。

这部戏剧是以斯特林堡为故事发生的背景,深入剖析了丈夫和妻子之间的悲剧冲突。在二十年的家庭生活中,主人公上尉阿道尔夫和他的妻子罗拉始终在相互较量和相互折磨中生活。故事以女仆艾玛怀孕却不知道孩子的父亲到底是士兵耐伊德还是士兵吕得维格为开端,为下文买下伏笔。随着情节的发展,在决定女儿的教育和前途问题上,两人的斗争达到高潮,随着较量的不断加剧,夫妻之间所有的爱和温情也逐渐消散。故事中,看似作为一家之主的上尉阿道尔夫占了优势,成为家庭的绝对领导者,但对生活和爱情失望透顶的妻子罗拉,为了争夺女儿伯塔的前途和命运,谎称上尉不是女儿的亲生父亲,并联合医生和奶妈一起,扬言上尉精神失常,使大家像对待疯子一样对待上尉,不惜把上尉逼上疯狂的边缘。而医生诺凌、牧师尤纳斯、奶妈玛格丽塔在关键时刻非但没有拉上尉一把,反而在无意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最终造成了上尉的死亡,这样的结局无疑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戏剧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父亲》这部剧表面上反映的是丈夫和妻子对女儿教育问题的争夺,实际上这出戏把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问题毫不留情的摆在每一个人面前,让人反思。在带给观众们精神娱乐的同时,也发人深省,启发师院学子们要掌握与人沟通交流的方式,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