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文艺经典研讨社

时间:2016-03-18 23:04:4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文艺经典研讨社简介:

文艺经典研讨社属于学术科技类社团,它于2006年12月正式成立,是一个年轻的社团,现隶属于文学院团总支。力求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和老师交流的平台,提高同学文化素养,培养其对学术研究的热情为目标。

指导老师:吴圣刚

社团口号:文以养道,艺以修身,经以怡情,典以树人。

社团宗旨:关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部门设置:

办公室:筹备、策划和协助各活动的开展,记录活动过程,总结活动得失,协调各部门的分工与合作。

宣传部:充分利用宣传工具,以板报、条幅和海报等形式宣传社团工作及活动,运用微博等新媒体做好传播,树立社团良好的形象及精神风貌。

外联部:扩宽增进各部门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增进各部门之间的合作。 为了社团资金寻找赞助机构及单位协助。

其他部门工作。

汉服部:“有章服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华夏有衣,襟带天下”。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广袖飘飘,今在何方?几经沧桑,几度彷徨,衣裾飘飘,终成绝响!中国自古就有“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美名,华夏衣冠今何在?礼仪之邦存几分?故成立汉服部,试图以汉服复兴为先导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期刊编辑部:负责平时征稿、审稿及期刊《人文论坛》的编辑及出版工作。

经典品读部: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史使人明智。经典品读部,一个品读探讨文艺的沙龙,负责带领文学爱好者读书探讨书中哲理。

文艺欣赏部:负责给社员放电影,陶冶情操;负责社团节目的征集和排练。

社团荣誉:

2009年5月,在信阳师范学院首届海报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09年6月,在信阳师范学院2008-2009学年中,荣获“优秀社团”称号。

2013年5月,在信阳师范学院“我的中国梦”展板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3年5月,在信阳师范学院“五四”海报设计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社团特色:

1、名师讲座

2、“我来说经典”系列活动

3、文化沙龙

4、樱花节

5、汉服成人礼、讲座

6、期刊《人文论坛》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