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文学院积极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16-12-14 20:32:5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本网讯 王俊琪 丁方方 耿甜甜)为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教育大学生们勿忘国耻,12月13日下午,文学院各班级积极响应文学院团委号召,开办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团课活动。本次团课在各班级班长及团支书主持下有序进行。

为成功举办此次团课活动,各班级同学进行了搜集主题团课材料、制作ppt等前期准备工作。班会上,各班根据自身情况不同,紧抓学习重点,开展了形式各样的班会活动。2016级汉语言文学二班派学生代表上台围绕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进行演讲朗诵,演讲者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故事,并提出了对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2016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则是播放央视频道制作有关南京大屠杀系列的纪录片,全班同学认真观看,用心感受祖国那段历史岁月,影片过后,大家进行讨论,有同学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历史距离我们较远,但是屈辱的历史永远无法消失,我们铭记历史,不断提高自身实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富强而不懈奋斗。”他的发言朴实中恳,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举办此次主题团课此次班会体现了文学院对培养同学们爱国热情的重视,使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的体会更加深入,教育当代大学生在和平年代勿忘国耻,肩负历史使命,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价值观、集体观,为建立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打下了基础。

热门点击